国家安全 你我一起守护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6作者:浏览次数:256

渔洋关镇小学

20224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湖北师范大学附属渔洋关小学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411日,总务主任陈佰盛在升旗仪式上给全校学生做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的讲座。他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我国当前面临哪些安全威胁与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关联”“作为学生该如何做”三个方面进行普及解说。陈主任发出倡议: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小学生!


 此外,学校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觉爱国能力。

各班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的手抄报活动。方寸之间,尽显同学们浓厚的爱国情谊。

 ✦


411日下午,学校负责人尹开海给全校教职工上党课,组织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人,只有大家居安思危,方能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