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智慧课堂”绽放双倍精彩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5作者:浏览次数:544

渔洋关镇小学

     39日,北京“校内外”集团董事长王志东、总经理刘冰一行在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下,走进湖北师范大学附属渔洋关小学,听取缪珣老师的“双师智慧课堂”教学汇报。

   缪老师和线上的思思老师一起执教了二年级数学《数一数(二)》。整节课张弛有度、舒适愉悦,线上线下两位老师有机融合,学生生成的内容精彩无限,课堂高潮不断涌现,深度学习真正发生。王董高兴地说:“这种‘双师智慧课堂’就是我们想看到的,这种效果就是我们想要的。”


    311日,该集团五峰片区负责人孙继龙、巩晨再一次走进附小,检阅骆立娇老师的红色经典阅读试验课。骆老师执教了《小英雄雨来》第一讲——情境导读课,她设置了“情境导入、背景介绍、课堂小结”三个环节,带领孩子们走进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拉进学生和作品的距离,激起学生阅读红色经典的欲望,也给语文老师带来了指导整本书阅读的新思维、新理念。

    双师智慧课堂”,绽放双倍精彩。湖师附小数学组、英语组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推广,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提高了教学效率和效果,让山区孩子享受了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