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培计划”恩施州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国培省培发布时间:2023-08-26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824日,按湖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由恩施州教育局主办、湖北师范大学承办2023国培计划恩施州初中语文A011初中英语A026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我校培训基地聚宾大酒店举行开班典礼。

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强、文学院院长李平、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敏、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冬伟、教务处副处长龚波、文学院副院长王成、文学院副院长杨文军以及项目管理团队全体成员与全体参训学员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冬伟主持。

典礼上,王成致欢迎辞,并介绍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和项目方案的设置,强调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有所提升。学员代表恩施利川元堡乡民族初级中学英语教师杨婷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培训机会珍惜及努力学好、学有所成的决心全体学员重温了教师职业誓词

陈强代表项目组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和对本次培训安排的重视,同时勉励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2023国培计划恩施州初中语文A011初中英语A026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同时进行,学员分别50人,均来自恩施州各县市区,项目分为三个阶段:7天集中培训、5天跟岗研修、3天返岗提升,计划从8月下旬到10月份分阶段进行,旨在通过三个阶段的培训,提高农村地区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和初中英语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