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作者:浏览次数:10

329日下午,我校在教师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师资格免试认定改革工作布置会。校长雷儒金、教务处副处长秦海涛、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飞、各师范学院教学副院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强主持。

免试认定工作小组办公室分别从2022免试认定工作情况回顾、2023年免试认定工作内容和教师资格认定方案等方面对免试认定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工作流程规范性进行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疑问进行了解答。

陈强院长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将考核内容及工作易错点进行了重点强调。秦海涛和刘飞分别对免试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希望各学院能对学生加强免试认定政策解读和宣传,加强考核内容的学习以及做好师范生和研究生免试管理人员的沟通协作。

雷儒金校长对我校免试认定工作高度重视,强调免试认定工作小组和各教学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过程规范、加强落实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体现了国家对高校在教师教育中主体地位的尊重,也保障了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其实质是将教师资格质量保障的责任交付给师范生培养院校,将教师资格认定的关键指标放在培养质量上,放在教学能力的考核上。教师教育学院将在校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全力协调各学院做好各项考核工作。